Friday, December 12, 2008

给在远方的您

花了将近六个小时的时间终于把之前还没有digital camera的时代所拍的照片一一的把它scan 进我的电脑里。可想而知从小到大我所拍的照片有多少?庆幸的是以前到现在的照片都有保留,这些照片记载了我从小到大的点点滴滴。人生四分之一的回忆都捕抓在这些照片里边了。每当翻开这些照片时,都会构起往事的回忆,断断续续的影像都会从我脑里扫过。小时的旧家,在外婆家的日子,孩童时的玩乐,小学,中学 等一切都会在我脑里浮现。有时回想起孩时的一切,嘴角会不知觉的往上扬。可是,随着年龄的成长,当初无忧无虑的生活已不在了。曾经的乡村到今时的城市,很多东西都已改变了。外婆家那棵陪伴我度过某个岁月的大树已被砍了, 每到新年时那充满欢笑声的外婆家也自从外公和外婆去世后消失了。

还记得小时每当周日,外公都会骑着他的老铁马来载我们这几个小瓜到他家去,那时总是期待周日的到来。当卖冰淇淋的叮叮声响起时,外婆就会偷偷的塞几毛钱给我们去买冰淇淋,那时的冰淇淋一支才几毛钱哦! 红毛丹成熟时我们就会爬上那棵大树如猴子般摘採红毛丹,一边享受着爬树的过程,一边吃着又红又甜的红毛丹。二舅从城市回来时就会买玩具给我们。有时我们也会拉着三舅要他陪我们玩象棋,打羽毛球,真的好快乐,但这一切已不复存在。其实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并不是一个感性的人但写着写着突然怀念起在世界另一边的外婆和外公,眼眶里多余的水分竟然不知觉得渗了点出来。

外公外婆,你们在另一个世界过得还好吗? 还是已经投到另一家过着新生活了?外婆,您知道吗? 到至今我一直觉得对不起外婆您,自从外公去世后,我们就越来越少去探望外婆您了,您孤零零的一个人每周等待着我们这些外孙去探望您,但当初不懂事的我们一次又一次的让您失望,在您病时,也没什么去探望你,更离谱的是在您过世时,我这不孝的外孙竟然因为考试将近这个烂理由而不再您身边陪你走完最后的路程。记得有一次,我载外婆您到某个地方时,随手牵起外婆的手扶着外婆,这个举动竟然让外婆说我是乖孩子。现在回想起真的觉得可耻,如果我是个乖孙,我就不会让你失望,如果我是乖孙,您病时我就不会没什么去探望您, 如果我是乖孙,我更不会连您的葬礼都没出席。真的痛恨当初不懂事的我,也痛恨不孝的我,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外婆,对不起,真的非常对不起!除了对着遥远的您说对不起,我也不知能在做什么了。

外婆外公,不管你们在什么地方。希望您俩在都能过得很好。

不孝孙,康

4 comments:

  1. 他们会知道你的心意的....




    哥啊哥 ~ 顺便也想想我哦 ^_^

    ReplyDelete
  2. 外婆会明白,会了解的。。。


    不然外婆,早都托梦骂你了。。。

    ReplyDelete
  3. 我也希望我已经逝世的外婆会很好~

    ReplyDelete
  4. 保佑我的外婆,继续健健康康!!!

    长命百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