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蔡智恒VS藤井树

蔡智恒,
在网络上昵称痞子蔡。
1969年出生于台湾嘉意县,
成功大学水利工程博士,
1998年在网络发表第一部小说“第一次亲密接触”后,
造成全球华文地区旋起一股痞子蔡热潮。
到目前为此发表过的作品有:
- 第一次亲密接触
- 7-eleven之恋
- 爱尔兰咖啡
- 解寄生
- 夜玫瑰
- 亦怒与珂雪
- 孔雀森林
- 暖暖
- 回眸

吴子云,
网络上昵称藤井树,
但喜欢别人叫他吴子云,
处女座,
是网络小说史上第一个为自己的作品写歌,
第一个为自己的作品制作动画,
也是第一个将网络小说分成上下两部完成的人,
作品有:
《我们不结婚,好吗》
《猫空爱情故事》
《这是我的答案》
《有个女孩叫Feeling》
《听笨金鱼唱歌》
《从开始到现在》
《B栋11楼》
《这城市》
《十年的你》
《寂寞之歌》
《 暮水街的三月十一号》

两位作者的全部作品我都看过了,
风格都不同,
再加上小弟的华文水平只到初中而已,
所以要比较那位写的比较好真的很难。
如果要说两位作者的作品当中,你喜欢哪一本,
那我会选择蔡智恒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和藤井树的我们不结婚,好吗?
两位作者在上几个月都各自出了新书,
回眸和暮水街的三月十一号,
谁看了?

基于某些原因,
这两本新书我都还没买来看,
下个月吧!下个月我的小书架上将出现两本新书。





6 comments:

  1. 咦?什么时候换的模板?我都没有发现到呢。
    通常都是在Google Reader看的

    我看过藤井树的
    《我们不结婚,好吗》
    《猫空爱情故事》
    《这是我的答案》
    《有个女孩叫Feeling》
    《B栋11楼》
    都是用电脑看的。

    我发现,我不适合看长篇小说。
    因为,每次都会快快把它看完,
    很想知道结果怎样。
    所以,我觉得,我都没有好好享受文字。

    有时间,我也想像你一样,把他们的全部作品都看完。

    ReplyDelete
  2. 我唯一看过的是《猫空爱情故事》
    很好看哦!

    ReplyDelete
  3. 《暮水街的三月十一号》我买了可是还没有看。:P

    ReplyDelete
  4. 楚婉 ...
    我比较不喜欢在电脑上阅读,比较喜欢拿在手上慢慢的看。哈哈

    Jing 。。
    那就介绍你我极力推荐的那两本。

    pH 。。
    你也是他的书迷??

    ReplyDelete
  5. 称不上书迷吧。喜欢看,可是不会仆着去找他那签名的那种... 我也喜欢光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