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回家

回家的感觉真好!
很多人都说“ 家永远是最好的避风港”,这句话是没错的。
回到家时,什么都不用想,不必想下午和晚餐吃什么,不必烦作业还没做,早上可以睡到日上三竿,还可以和一班老朋友喝喝茶。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
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因为我已两个月没回家了。

星期四搭半夜的火车回家。
当火车到达拉美士时已是凌晨四点了。
由于我家离火车站相当近,而且也不想麻烦家人所以我选择走路回家。
半夜的街道非常的宁静,只能听到狗叫春的声音。其实也不知是不是狗叫春啦!只是我乱猜而已。可能是它再求救也说不定。

当你走在马路上时,整条马路是属于你的,你要打直走或打横走都行。后面或前面绝对不会有车辆开大灯射你,也不会有旁人骂你神经病。
半夜,四周只有宁静和凉风围绕着你,凉风一阵阵的打在你身上,那种感觉好舒服。
不过,这种感觉也只有在这种乡镇能尝试到。
不好意识啊!城市的朋友,如果你们想感受一下这种感觉,下次一起跟我回家吧!哈哈。

可能是因为我喜欢宁静的夜晚吧!
记得,曾经不知在那个部落格写过一篇“宁静的夜晚”。
里面大概是说,夜晚能让我更清醒,也让我更了解自己之类地。

常常,我们会不自觉地跟时间斗快,
这可能导致忽列了身边的一些事物。
其实,有时候放慢脚步未必是不好的,
可能它会带来某些意外的收获。
就好像半夜的街道,如果你不慢慢的走,不把你脚步放慢,
可能你无法感受到它所给你带来的一切。

5 comments:

  1. AnonymousJuly 23, 2007

    我很久没有回家了~~
    真的很久,我看过年的时候是最后一次吧~~?
    不过我去新加坡之前应该会徽去一段日子,
    有空再联络吧~~ =)

    ReplyDelete
  2. AnonymousJuly 24, 2007

    臭志康,下次不要信口开河,害我从星期五的兴致勃勃,等到星期日的意兴阑珊。讲要喝茶,结果是你在你家喝Kopi,我在我家喝Milo。给我记得,@34#%565&%0987.(总算气消了^^)

    不过,看你这么一写,我好像觉得很能够了解你的感受。在外待了这么多年后,每次回到Labis,总喜欢叫妹妹带我去兜风。虽然那是件很简单的事,却感觉好舒适,很享受。那种宁静,能够令心境沉静,真的很难的。

    ReplyDelete
  3. 我就好命咯,整天在家!哈哈
    以前不常回来,嘛!
    下个月要出去再来个你死我活之战

    ReplyDelete
  4. 阿喜!不好意识啦!下次回去请你喝茶!嘛嘛档,任你叫。哈哈!

    ReplyDelete
  5. 星仔!好好享受你在家的日子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