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9, 2007

家乡

终于回到沙登了~~~
忙碌的日子又要开始了。。。
烦+讨厌~~~~~~~~~~~~~~~~~~~~~~~~
手头上还有一大堆assigment+project+thesis 还没完成。。。
还是喜欢在家的日子。。。
不必想今天要吃什么,
不必为作业烦,
可以睡到日上三更,
因为那几天我家那小镇每天都下雨,
天暗暗的,看来看去都是早上七点。。

那一天(忘了哪一天了),被弟弟的叫声吵。 
“快看,大树好像要被风吹到了...
快来啊!!" 

一往外看时, 大树果然左右摇摆着,
脑里只有一个念头,赶快把这情景拍下。
很可惜,烂相机没办法把这狂风暴雨拍下。。。
拍这张照片时是十一点多,
由于下雨的关系,拍出来好像是早上七点。。。
这也是我能睡到这么迟还不愿起身的原因。

这棵大树的年龄相信比我还老,
在我懂事时,这棵大树已存在了。。
其实这是一颗榴莲树,
但它已好久没有下蛋了。

它不知经过了多少个风吹雨打,
看它一边的树叶抖掉光了,
但还能挺直站在那里。
曾经有几次都以为它会栽在那狂风里,
但最后,它还是一样站在原地。。
树的生命值都能这么强了,
为何人不能呢??















有时,翻开报纸时,
看见标题,
某少女或少男为情自杀,
这是多么愚蠢的事情啊!!!
可能当局者迷吧!!!
但,也不必自杀吧??
难不成他们的世界里就只有爱情?
那父母呢??
家人呢??
朋友呢??

难听说一句,
他们两腿一伸,
伤心的却是他们身边的人。。。
人的生命为何会这么脆弱呢??
连一棵大树都比不上。。

25 comments:

  1. 沙登?
    雪兰俄的沙登?

    问世间情为何物

    ReplyDelete
  2. 两腿一“伸”,看到我有点@@
    你出外也要小心,小心那棵树~

    ReplyDelete
  3. 你乡下在哪儿?

    ReplyDelete
  4. 嗯。为什么人总是那么脆弱。
    应该坚持到底。才能看得见努力后的彩虹。

    ReplyDelete
  5. 可能人心不比树桐硬
    XD

    ReplyDelete
  6. LucKy☆sTaR。。。
    对啊!!
    雪兰俄的沙登。。。做么???

    ~:*:白雪不是公主:*:~ 。。。
    那棵树陪我一起长大的,所以应该不会压我。。
    嘻嘻

    沟渠馒头 。。
    我家乡啊??再johor咯!

    caera 。。
    对啊!!!
    你可别学那些人哦!!!

    夏娃。。
    哈哈!!
    别你炸倒了。。

    ReplyDelete
  7. 很喜欢那几张照片的 feel ~ ^_^

    ReplyDelete
  8. 终于都有update了!!!
    凯文最近变得很有墨水将~~~

    ReplyDelete
  9. 迷迭香 。。
    那时我的家乡,当然不一样啦!!

    星仔 。。。
    忙嘛!不能每天update。。。
    我一向来都有墨水的啦!!!!要不然那会这么嘿!!!

    ReplyDelete
  10. 因为人有七情六欲,所以难免一时想不开。。

    可笑吧,有脑的,比不上没脑的

    ReplyDelete
  11. 你是想说你很用感情去拍那几张照片啊? :P

    ReplyDelete
  12. 杉 。。。
    一时的想不开而赔上了性命。。
    真是哦弥陀佛。。

    ReplyDelete
  13. 迷迭香 。。我是想说。。
    这是我家乡所以无论怎样拍都是非常有feel地

    ReplyDelete
  14. 没错我也有像你一样的感觉。新鲜的空气,阳光懒洋洋的升起,好舒服喔~,无优也无碌的感觉最好不过了是不是?!?!哈哈文章写的不错。会让我恨不得想回乡去!; )你政讨厌,哈哈

    ReplyDelete
  15. ~*♡小公主の秘密♡*~ ...
    公主..你的家乡在那哦???
    也是那种kampung或小镇???
    呆在城市久了就有种想回家乡的感觉。。

    ReplyDelete
  16. 凱文也是沙登人哦~~~我們也是呢!
    感覺很親切~^^
    我呢,最怕看報紙和新聞。。。因為不想傷心!唉~活在當下是最重要的!

    ReplyDelete
  17. 哇赛~是咯~那几天的雨还真的很恐怖,我的电脑也是在下狂风暴雨的时候被闪电闪到银幕的画面消失了..> <

    ReplyDelete
  18. eveのmum...
    哎呀!!我不是沙登人,我只是在沙登读书。。
    如果不看报纸,就不知道当下发生了什么事。。

    米娅 。。。
    回labis 也不cal 我出来喝茶。。。

    ReplyDelete
  19. 因为我家在那里XD

    ReplyDelete
  20. LucKy☆sTaR ...
    真的吗???
    原来如此,我在serdang读书也!!

    ReplyDelete
  21. 或许太爱一个人,眼里心里都容不得其他人了,所以自杀变成好像是唯一的出路。树只能听天由命,人却可以决定自己的命运。自杀,还是重生,人都还可以决定吧!

    ReplyDelete
  22. kai ....
    爱一个人只能爱80%,还有20%留给自己。。

    ReplyDelete
  23. 要是爱得太深,应该会爱到忘记自我吧?!哈哈!

    ReplyDelete
  24. kai ..
    爱到太深的话,往往受伤的都是自己。。
    所以你对你男朋友可别100%付出哦!

    ReplyDelete
  25. 什么学校?
    我只知道UPM而已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