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07

那一刻的灿然

当等待烟花在天空爆炸的那一刻,我的心是兴奋地。
当烟花在空中盛开时,我的心却是温软地。
当烟花消失时,我的心却是。。。。

二零零七年八月三十日,距离还有几个小时就是马来西亚独立五十周年了。
虽然我出生于马来西亚,但国庆对我来说一点都没任何感觉。
不会感到很兴奋,也不会特地去关心要到哪里去倒数。
特别的只是这一天全国放假,不管是工作的,还是读书的,大家都一样。

记得曾经有位部长说,没庆祝国庆就是对国家不忠,不爱国家。
真是狗屁,亏他是部长,竟然还能说出这番话,
我真怀疑他的大脑是不是生在屁股上。
算了!这一篇的主题不是这位部长,所以不必花太多精神在他身上。

回到距离八月三十一号还有几小时,
当我和朋友正享受着晚餐时,突然友人心血来潮说要到布特拉看烟花比赛。
闲着没事做,所以大家都同意了。
其实之前已有去看过一次了,但那次却是站在很远的地方欣赏。

这一次,我们决定要尝试躺在烟花盛开的底下欣赏。
所以,我们六人三辆电单车在十一时整出发,
到达布特拉时,我们被眼前的情景下了两大跳,
这可说是车山车海。
一大堆车塞满在马路上。。
如果在空中往下看,可能看见一只只的蚂蚁在路上爬着。
相信这些车很早就出发了,但可惜的是他们还是逃不过诸塞的命运。
在我们左穿右插的情况下,终于到达了我们认为最理想的地点。

时间已是十一时五十分了。
选好了位子的同时,国歌也慢慢的在耳边响起。。
接着,大家高喊了几声merdaka后,
四周的灯光同时灭了,四周一片黑暗,
在等待的当儿,心情是非常的兴奋地。

这时,
黑黢黢的夜空中突然急速升腾起一两颗若隐若现的亮光,
然后,亮光不见了。
隔了一两秒后,空中忽然裂出一朵红艳艳的花,
圆形的,幻化出无数个亮点,
好像下雨般,这无数个亮点一起开始下坠,
接着全都不见了。

还未反应过来时,一颗颗的亮光再次往上飞,
然后又在天空爆开来。
不一样的形状,不一样的颜色,不一样的变化,
也让我有不一样的震撼。

躺着看烟花真的是别有一番滋味。
黑夜中,美丽的烟花洒满整个天空,
四周都被烟花围绕着。
瀑布似的烟花,从星空流洩下来,
犹如满天流星雨似地,美丽极了。

刚热闹了不到半小时的天空,一下子恢复了先前的平静。
夜,显得更静更深更神秘了。

一朵烟花,需要经过多少时间,财力和精力,
才能完成它一个仅仅几秒钟的升腾和灿烂燃烧的过程?
烟花无 疑是美丽的。
然而它也只有燃烧自己才能美丽。
而它的美丽也仅仅维持那几秒钟。

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不幸,可是即使是燃烧自己,
如果能够达到一种极致,也未尝不是一种生命的意义吧。

有些人觉得烟花的灿然是一种浪漫。
往往人们追求的浪漫也和烟花一样,
只是那短短的几秒钟,
虽然不实际,
但却能让人永存心理。

今天烟花的灿然也将永存我心里。

ps: 因为相片放在宿舍,所以要等到开学后才能upload上来。

12 comments:

  1. 烟花啊,
    虽然短暂却很灿烂,
    我对烟花没有特别的喜欢,
    只是看到的时候还是会很专注在看

    期待照片XD

    ReplyDelete
  2. 真的,五十周年,一点特别的感觉的都没有。。。唉

    ReplyDelete
  3. '烟花无疑是美丽的。
    然而它也只有燃烧自己才能美丽。
    而它的美丽也仅仅维持那几秒钟。'

    很有意思~ ^^
    可我对国庆也没感觉

    ReplyDelete
  4. 也许因为平静惯了,所以我才会懂得珍惜片刻的灿烂吧!

    ReplyDelete
  5. 我也期待照片!

    ReplyDelete
  6. 唯有期待咯!
    我很久没去那里了也!!

    ReplyDelete
  7. 不想要短暂的灿烂。
    只想要长久的真诚。

    ReplyDelete
  8. LucKy☆sTaR...
    对啊!因为它真的很美。。。

    tj0951。。。
    哈哈。。。。跟我一样,。。。

    心梦兰。。
    你应该只对情人节有兴趣吧??

    kai。。。
    能平静也是一件好事。。。

    沟渠馒头。。。
    照片拍出来没这么美。。。
    所以还是别抱太大的期望。。

    星仔。。。
    有机会,来找我。。我带你去。。哈哈哈

    ☆caera☆。。。
    相信每个人都要长久的真诚吧!!!

    杉。。。
    没有哦。。。
    我躺在那里等烟花来摸我。。
    哈哈哈

    ReplyDelete
  9. 我来灌水啦。哈哈。第1次啦。有错别怪,我希望我们能互相认识对方。以存下我的部落格地址吧。拜托啦。。谢谢

    ReplyDelete
  10. 小公主 ..
    嘿,公主。。我早已link 了你的地址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