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一路走来

好快哦!!
四年大学生涯就这么结束了。
背着大学生的名号已有1460天了,
如果再把这1460天转换去小时的话,
那我在大学已呆了35040小时了。
如果还觉得不够长的话,
那把它换成分钟,应该够长了吧??
35040小时,等于21024000分钟。
够长了,应该不必再换去秒了。
想一想,我也当了21024000分钟的大学生了。

从spm考试后,
自己并没有真正的计划过自己的人生,
当初接到form 6 通知时,
并没有真正去了解到自己是否有没有能力读form 6,
也没有去了解到form 6 的难度有多少,
当时觉得反正自己也没计划过要做什么,
那既然有机会读form 6,
就让form 6来定我的将来吧!(可能是因为当时自己并不知道要做什么)
就这样懵懵懂懂的进了form 6.

其实一直以来就觉得自己并不是一块读书的料,
看回小学和中学的成绩,
真的是惨不忍睹。
如果小学的成绩好的话,
那我就不必多浪费一年的时间读预备班啦!!
中学(spm)的成绩也没好到哪里去,
好像只有两科A, 然后其他的也没有很理想,好像还有一科不及格。
到了stpm时,
才发觉原来stpm真的很难,
不是那种普通的难,
是超级难。
不过当时已骑虎难下,也只好硬着头皮撑下去咯!

一年半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但要来的始终要来。
我最担心的考试(STPM)终于来了,
还记得考试前压力真的很大,
但还好最后还是挨过去了。
(从那一刻开始,
我就觉得很多时候如果人力能做到或解决的问题就再也不是问题咯。)

不知是不是得到上天的眷顾,
STPM成绩出来时,
竟然有点出乎我意料之外。
还以为会很差,但却没有。

很庆幸的我拿到了大学的门票。
现在回想当时我在填写大学申请表格时,
只填写了两科,
一是机械工程,
一是土木工程。
因为当时觉得工程系好像比较有前途,
而且自己在数学方面比较好,
语文方面就比较差,
所以就把八个空位都填写了这两个科目。
这样的填写方式真的是茅厕里点灯(找死),
太危险了。
一不小心,什么都没有。
(当时也没考虑到这么多)
但, 还好我拿到了。
如果当时没能进到大学的话,
现在的我会再做什么呢?

就这样,我又懵懵懂懂的进了大学。
在大学中,我的成绩并不是很好,但也不是很差。
一直都保持在中上。
这样的成绩维持了四年一直到毕业。

现在,
毕业的道路已走得差不多要到门口了,
只剩下把钥匙插入门锁再把它扭开而已。
从以前到现在我都没真正的为自己的前程安排过。
活了二十多年,
现在是时候自己要考虑清楚,想清楚自己要什么,
以后的路要怎么走,一切都在自己的手中了。

命运和幸福是由自己去决定的,
没人能左右自己的命运。



19 comments:

  1. 恩 的確
    從大學畢業出來
    就是時候想想自己想要的是什麽了

    加油!
    祝你早點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麽
    祝你前途一片光明=)

    ReplyDelete
  2. hey~我们的机遇很像呢!祝福你。

    ReplyDelete
  3. AnonymousMay 02, 2008

    最关键的路来了
    要过怎么样的日子
    就是看接下来的这一关了
    一定要学以致用了

    ReplyDelete
  4. 祝你早日找到一份喜欢的工作咯... ^_^

    ReplyDelete
  5. 赶快收拾心情,赚你的第一桶!!!

    ReplyDelete
  6. 工作是最好的情人,你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
    所以,加油!

    ReplyDelete
  7. ◣╬.♦MiN↕唲.ღ◄..
    前途一片黑暗!!
    哈哈
    还想不清自己要什么。。

    杰.Keat 。。
    是吗??
    那你现在是在哪读书啊?

    S型•樱戈子 。。
    对啊!!
    可是很多东西要考虑..

    迷迭香..
    希望如此。。。
    你别再晕倒了哦

    yungwei 。。
    何时才能赚第一桶呢??

    Invisible 。。
    欢迎你到来。
    对啊!!
    付出多少,得到的就有多少。
    但,真的这么简单吗??

    ReplyDelete
  8. Happy graduating~ Congrats!

    ReplyDelete
  9. 为前途感到迷茫,
    这是常有的事吧...

    我何尝不是如此,
    到现在,也还没想到要怎样的未来...

    很羡慕那些有理想的人,
    希望你快快找到以后要走的路,
    加油~! ^^

    ReplyDelete
  10. 你还真的很空闲哦!当了21024000分钟的大学生,只有你才算得出来。哈哈~
    想对你说一声“凯文,恭喜你毕业了,一路以来辛苦你了。”

    ReplyDelete
  11. 我也要毕业!!!不过还有一年... >.<

    ReplyDelete
  12. 我以前的成绩一路以来也是平平,也是SPM成绩刚好允许升上Form 6,然后就继续念了。回想起STPM真的不简单,那一年半的时间里好像是到目前为止我当学生时最勤劳的时期(大学时好像也没那个时候来得勤劳...)。还好在STPM考到好成绩,不枉我牺牲这么多时间去褒书,值得值得。
    对,在你的毕业旅行过后就必须把心思花在前途了。其实我到现在也还不是很肯定自己的路是否准确...边做再边想吧!!希望我们都能在不久后找到属於自己的路吧!!加油!!

    ReplyDelete
  13. 要快點賺第一桶的秘訣是





    桶要小一點 XD


    p/s:祝你前程似錦

    ReplyDelete
  14. 真羡慕你啊!现在我连大学的大门进不进得了也是个问题啊……

    ReplyDelete
  15. 我也不想的涅....>.<"

    ReplyDelete
  16. limzhi...
    10s!!!!welcome to my world..

    ~Sw@N~ ..
    你还有时间,慢慢来吧!!

    Chobits 。。
    谢谢你!!
    其实我还没真正毕业因为还没拿到毕业证书!!
    嘻嘻!

    pH 。。
    还有一年??
    嗨呀!!还早啦!

    khanisqin ..
    hahah!!
    那我们一起一面做一面找吧!!
    你现在是住在哪里???
    pj ??

    ::: 月圓月缺 ::: ...
    桶小一点也是要有点分量啊!!

    如果。。
    你的成绩应该是公布了吧!!
    如何??

    迷迭香。。
    别每次这么累嘛!!

    ReplyDelete
  17. 有时侯是超忙的啊....
    没办法的事 >.<"

    ReplyDelete
  18. 迷迭香...
    真可怜!!!
    还是那一句,别累坏了!

    ReplyDelete
  19. AnonymousMay 10, 2008

    so 现在打算怎样?
    毕业了哦?

    小时的成绩并不代表全部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