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8

我的小小书橱


1)我们不结婚,好吗?


2)檞寄身


3)第一次亲密接触


4)孔雀森林


5)成功恋爱学


6)那一年,我们一起追女孩


7)暖暖


8)周一与周四的散文课


9)这城市


10)夏日之诗


11)寂寞之歌


12)富爸爸,穷爸爸



小小书架,里头装满了知识,

从空空如也到现在挤满了十四本不同别类的书籍,

这十四本书陪伴我度过无数个漫长的夜晚。

工作后,小小书架里头的书每次都陪伴我直到进入睡眠。

还记得第一次接触小说时是小学时期,

第一本阅读的小说就是超厚的笑傲江湖,

一套四本的笑傲江湖竟然让我失去了几个入夜的夜晚,

为了只是要把它看完。

其实在接触金庸之前,只知道小说是本超厚的书,而且打死也不会去买来阅读。

但,忘了在什么情况下接触了笑傲江湖后,

从此爱上了金庸武侠小说。

没想到不喜欢看书的我,却能把十四套金庸小说翻读了无数遍!

除了金庸,曾经也有尝试看其他作者的书,

但也只有绝代双雕和风云能吸引我花时间在它身上。

如果现在有人问我除了金庸之外,你最喜欢那位作者?

我会毫不犹疑的回答:蔡智恒及藤井树。

在我的小小书架里,有一半的书本是出自于这两位作者。

除了金庸外,也只有这两位作者的书是我全部都翻阅过的。

虽然他们的小说大都是关于爱情,但我喜欢他们的幽默,风趣。

也只有这两位作者的书能让我看了后哈哈大笑。

―――――――――――――――――――――――――
* 外面下着雨,相信今晚我的梦将会是甜的。

13 comments:

  1. 真慚愧
    我の書柜之裝滿了漫畫xD

    ReplyDelete
  2. 其中三本我读过
    手上有两本是好朋友送的....^_^

    ReplyDelete
  3. 我只看过第一本,而且是在网上看的。哈~

    ReplyDelete
  4. 真惭愧~
    我不爱看书的...
    没有耐性吧!!

    ReplyDelete
  5. 我买的书都是看了一半就丢在一边了的……哈哈

    ReplyDelete
  6. 哦,有几个藤井树哦,我没有看蔡智恒的。我是从B栋11楼开始喜欢藤井树的。做么你没有这本的?看了啦?为什么下雨的时候你的梦会是甜的?

    ReplyDelete
  7. 原来你也爱读爱情小说。。。我有暖暖,要不要借?

    ReplyDelete
  8. aiyo~你有了,不好意思!:P

    ReplyDelete
  9. 介绍你
    九把刀的小说!

    ReplyDelete
  10. MiNღ唲. ...
    其实我也是喜欢看漫画,只不过是小时候。
    张大后就比较少看了。

    迷迭香 。。。。
    那三本你读过???

    ~Sw@N~ 。。
    对阿,
    他们的小说都有post在他们自己的网站。但我比较喜欢看书。


    -mIn- 。。
    哈哈哈
    我介绍你看第一次亲密接触,
    真的不错。

    Jing ..
    haha,
    其实有时我也是这样,但那些都是我比较没兴趣的书本。

    pH。。
    B栋十七楼我看了,只不过是向朋友借来看地。
    下雨天睡觉一定很好睡,那梦一定会很甜咯。

    馆长::Lu-lu 。。。
    哈哈哈,这本书一出,我就跑去买了。

    子伦。。
    我只看过一本他的书,那就是那一年,我们一起追女孩。

    ReplyDelete
  11. 我看过蔡智恒的那两本书,虽然记忆有点模糊。
    檞寄身有附送CD,里面的歌曲很舒服。

    ReplyDelete
  12. 如果 ...
    haha,原来你也是他的书迷???

    ReplyDelete
  13. 我是从图书馆借的,没有特意买下,从第一次亲密接触中认识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