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叮叮咚咚了四个月

不知不觉出来社会工作了四个月了,四个月后的我有什么不同呢?其实并没什么不同,只是在这个领域上有了一丁点经验。但不知为何在这间公司工作了四个月却一点成就感都没有,也没有奋斗心。是不是我不适合继续在这个领域发展还是因为这间公司的关系?现在觉得自己慢慢地走进了一片大森林,这片森林到处布满了雾,自己渐渐的迷失了方向。我应该如何继续走下去呢?现在并不是选择往左或往右,而是前方的路根本看不清楚。谁能来拉我一把?

既然前方的路现在看得不是很清楚,那我就给自己一个期限。 从现在开始直到农历新年,在这个期限里我一定要找出我自己想走的路。相信有了目标后,我不会再像现在这样无心工作。

毕业典礼将要到了,十月二十二日将是我穿上毕业袍的时候。这次应该是我第二次吧!记得第一次应该是在幼稚园的时候。虽然心情没什么兴奋,但怎样说这也是我大学毕业典礼,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戴上毕业帽所以一定要出席。University 把它直接翻译成华语应该是“由你玩四年”,这句话用在我身上真是贴切。在大学这四年我真的玩乐四年。第一学期时还很勤劳,每天温习至夜深,当成绩不是很理想时心情就会受到影响。 但第一学期后,和cousemate渐渐混熟了,娱乐,应酬及节目也多了,再加上一些影响,渐渐的不再注重学业。每次考试时,不到最后关头绝不打开书本。尤其是搬出宿舍和coursemate 一起住后,娱乐更多了,再加上安装了streamyx后一度沉迷予以打game,因此CGPA一度跌出三。 那一个学期后,开始有点“收身养性”了。虽然打game少了很多但临时抱猪脚的习惯还是没改,但庆幸的是我的成绩此后再也没跌出三了。总成绩还有second upper,这应该算不错了吧?

很多人会劝一些大学生在大学里不必这么勤劳,应该尽情享受大学的生活。这句话对某些人来说可能会赞同,但对另一些人来说可能是个讽刺。因为他们会觉得努力了这么多年,读了这么多年书,终点就离不远了为何现在要放慢脚步?其实,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想法,并没说哪一方对,哪一方错,这只在于你想要到的是什么。对我来说,如果你没办法拿到第一级学士荣誉,那你就保持在second upper 但千万避免跌到三以下。因为出到社会工作, 1st class ,2nd upper或2nd lower 确实是有不同的待遇。而且有些行业对CGPA的要求是很高的。除了学业,communication skill 也是非常重要的。在大学里,有很多社团有机会让你学习这些技巧。如果你觉得参加这些社团是浪费你读书的时间的话,那肯定是大错特错。你最终会被冠上书虫,对不起,可能当中有某些人是我所谓的书虫。 如果你是的话,那就快快改掉吧! 有些东西是没办法在书里找到的,就算你每天抱着书本也没用。
哇! 十二点了,明天还要做工。唉!还是读书比较好。

读书。。。。。。。。。。。。。。。。
做工。。。。。。。。。。。。。。。
睡觉。。。。。。。。。。。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3 comments:

  1. 恭喜哥毕业咯....
    要我送花么?
    要早一天送到你家的
    记得给地址我哦 ~ ^_^

    ReplyDelete
  2. 呵呵
    是咯是咯
    我還是比較喜歡上學xD

    希望你加油哦!

    ReplyDelete
  3. 再写多一点嘛...很好奇fresh graduate的状况是怎样的。
    也写多一点对大学生的忠告。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