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火车票



三百公里的路程,驾车平均100km/h需要三个小时的时间,
骑摩哆呢?如果保持100/km的速度却比驾车的时间长,奇怪吧?
那走路的话又要用多久的时间才能到呢??
没试过,因为没这个必要。

好久没乘搭火车回家了。
自从踏入社会后,就再也没乘搭过长途火车了。
渐渐的已忘了乘搭火车的乐趣。

很多人会觉得踏火车会有什么乐趣。
确实是如此。
因为没事情做,所以只能睡觉。
那为何说“渐渐忘了乘搭火车的乐趣”呢?
其实我所指的乐趣不外是一些平常的事情,比如看书。
往往在我们生活当中,一些我们常做的事情如果认真地去留意,
可能我们会有意外的收获。

读书其实很多人每天都会做,
但对已我来说,
拿一本书来读都要看心情,时间,
但在火车上就不会面对这些事情了。
因为你不会受到干扰,
除非隔壁的睡觉时发出声音。
还有,
如果运气好的话,你可能还会有艳遇,
可惜我一向来都没这么好运。

一张来回的长途火车票,连接了我对家的思念。
每次抵达家的那一刻,心情都是兴奋得,
抵达家乡的时间,凌晨三点钟,
走在马路上,用力吸了一口气,
呼~~~~又能暂时把一切工作上的不如意与压力都往后抛了。

熟悉的店屋一座座的出现在我眼前,
巴士站,巴刹,教堂,
最后在熟悉不过的家又出现在我眼前了。





 

13 comments:

  1. 回家最好。。。=)

    ReplyDelete
  2. 我没有坐过火车neh..:p

    祝你有个愉快的假期!一路顺风!

    ReplyDelete
  3. 几“炭”,可以回hometown,
    好好享受咯~ hv a nice weekend :)

    ReplyDelete
  4. 嗯 要看是坐哪里的火车呢。。每一个国家的火车,旅途上可以遇到的人与事都不一样呢~

    ReplyDelete
  5. pH, CurryNi*妮 ...
    对阿!!
    回到家,工作上的压力随之消失。

    Feeling 。。
    你回hometown 都搭飞机, 当然没做过火车啦!

    chrisiew。。
    你也可以回你的hometown 啊!!


    valyn @ 槟城 。。
    对!如果遇到一些比较吵的,那我所说的乐趣都会消失!

    ReplyDelete
  6. 凯文,你现在回家可以上网了咯?

    ReplyDelete
  7. 家永遠是最好的避風港..

    ReplyDelete
  8. 我还没试过坐火车咧~~

    ReplyDelete
  9. 回家的感觉真好...^_^
    你家在那里? :P

    ReplyDelete
  10. 我hometown的飞机场和航线在今年6月才开咧~~~ 我每次坐长途巴士坐到屁股都麻痹才到!八个小时!

    p.s. hometown in ipoh~

    ReplyDelete
  11. pH ...
    我在家能上网啊!!

    [SK] 。。
    对阿!
    家永远是最好的避风港。
    能回家真好。

    如果 。。
    那你就试一试从槟城坐火车到kl咯。


    迷迭香。。
    我家在柔佛的一个小镇


    Feeling 。。
    你可以选择火车嘛!据我所知,火车后到你的homtown。
    不过好像比较久。

    ReplyDelete
  12. 8个小时巴士都屁股麻痹了,如果火车还比较久的话,我想连脑袋也麻痹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