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6, 2008

新的一年

2008 年刚进入,政坛就发生了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衛生部長兼馬華副總會長兼拉美士國會议员兼柔佛州聯委會主席兼株區會主席拿督斯里蔡細歷因牵涉性爱事件而宣佈辭去所有官職和黨職”
这是何等轰动全国的事件啊!!!
短短的两天时间,一位在政治上手握权利的政治人物突然一夜之间化为乌有。
一夜之间成为大街小巷谈论的话题人物,
也一夜之间成为风云人物。

当我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吓了一大跳。
很少关心大马政治的我会吓一跳的原因是因为这位风云人物正是我家乡的
國會议员代表.
也因为如此,我对他的这次发生的事件特别有兴趣。
拉美市, 这个小地方一下成为全国知晓的地方了。

这件事情的发生,有人觉得他
应该辭職,也有人觉得他的辞职是非常遗憾的。
这也证明了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想法。
如果有人问我“他应不应该辞职”,我会告诉他们,我不知道。
这并不是我没有我自己的想法,而是我觉得我并不清楚当中的事情,所以没办法下任何定论。
其实两边的想法都没有错,他的留下切实能为华社贡献。

但从另一方面想的话,他切实应该为这件事情负责,只因他是一位政资人物,他是一位站在台面的人物。如果这件事情发生在一位平民身上,可能事情就只牵涉到当事人和他家庭而已了。

树大招风,这句成语应用在这位人物身上切实是在适合也不过了。
但,如果他安分守己的话,任何人都不能怕他拉下台。
可能这件事情的背后存在着一些政治阴谋,
这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一失足成千古恨!!




12 comments:

  1. 我覺得,
    他沒必要辭職,
    因為他只要對政治好就好,
    他的私事和政治無關 = =

    反正都發生了,
    而且還是快速的結束

    ReplyDelete
  2. 有时候单单只是一间公司里的政治风波就已经够棘手了,更何况是国家的政治环境。尚记得几年前发生在台湾的"美凤事件"闹得热腾腾的,也占据了很多天的国际新闻版面。没想到现在同样的情况发生在拿督斯里蔡細歷的身上。其实本身也没啥资格去评论些什么,因为我也和凯文一样不了解当中的真实情况。不敢说他的辞职是最佳的解决方案,可是他的坦然面对也应该算得上是对社会有个交代吧?!

    ReplyDelete
  3. 我觉得他根本都没有顾及家人的感受...
    还说什么他最大的错是住同一家酒店同一间房
    难道住不同的酒店和不同的房间就没错了吗? @_@

    ReplyDelete
  4. those who are unfaithful have thousand excuses for their mistake...

    somebody might set him up, but most probably he put himself into this shameful issue!!

    ReplyDelete
  5. 看到报纸时, 我吓了一跳, 为什么是他??我觉得他是拥有最好形象的, 想不到,想不到。。。。

    ReplyDelete
  6. LucKy☆sTaR ....
    但, 他是政治人物。他的表现将呈现在人民的面前。所以,虽然这是他的私事,他也需要有个好榜样。不然他很难服众。

    khanisqin。。。
    不知谁是下一任卫生部长!!!

    迷迭香..
    这是他最糟糕的一句话。。

    BeverLy's Secret。。
    hai...welcome to my world and nice to meet you. yah.i agree wat u talking. many people like to giv excuse for their mistake but nv want to try to correct it.

    zeesiew ...
    哈哈!
    我也是下了一大跳。。

    ReplyDelete
  7. 原来你也是在UPM 念书,世界还真小~
    哈罗,学弟。

    其实,我刚听到的时候也是吓了一大跳,简直是不能相信,心里也感到很难过(我也不懂为什么会难过,可能是觉得惋惜吧)

    他应不应该辞职,我想,轮不到我们来决定吧。况且,他辞职已成定局了,再多说也无谓了~

    ReplyDelete
  8. 苏菲亚...
    har??
    你也是住在拉美市?
    你也是在upm???
    可否告诉我你是谁???

    ReplyDelete
  9. 哈哈 我听到没有吓倒,只是想看看。。

    ReplyDelete
  10. 哈哈,我可是你学姐咧(附加:是大学学姐啦,但是不同科系)

    还有,我也不住在拉美市。

    ReplyDelete
  11. 哦!!我明白了!
    你之前也是upm学生啊!
    那你拿什么科系?

    ReplyDelete
  12. Ryan Chin。。。
    我吓倒是因为他是我家乡的议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