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与你在一起

曾经在网络上看见一篇文章,
自己还觉得满有意识的,
所以决定把它留在这和大家分享。

极其平凡却又深厚的感情留在他们和我的心里,陪伴我们走过一生。
当你还很小的时候,他们花了很多时间,叫你用汤匙,筷子吃东西。
教你洗脸,教你梳头发,教你绑鞋带,系扣子,
教你擦鼻涕,擦屁股,教你做人的道理。
你是否还记得经常逼问他们,你是从哪里来的?
你是否还记得你们练习了很久才学会的一首儿歌?
所以。。。。。
所以,
当他们有点变老时,
当他们开始在吃饭时弄脏衣服时,
当他们罗罗嗦嗦重复一些老掉牙的故事时,
请不要怪罪他们。
当他们开始忘记系扣子,绑鞋带时,
当他们想不起来或接不上话时,
当他们梳头时手开始颤抖时,
请不要催促他们。
因为你在慢慢长大,而他们却慢慢变老,
只要你在他们眼前的时候,他们的心就会温暖。
请你紧紧握着他们的手,陪他们慢慢的走,

就像。。。。。。
当年他们牵着你的手一样。



8 comments:

  1. 到目前為止,我還會勾著父母的手臂逛街,勾著母親自然沒問題,勾著父親的時候,母親總是在後頭抿嘴笑,她說,現在的人已經很少和父母一起逛街,更何況是勾著手臂,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你們有著曖昧的關係...所以說現在的年輕人,你們是不是要想一下,有多久沒有拉父母的手了?

    ReplyDelete
  2. 会记着的了,也会办到!

    ReplyDelete
  3. 这个我也有读到哦...^_^

    ReplyDelete
  4. 感人的親子互動…
    記住了…

    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5. 魔羯軒 ..
    好像没有也!!
    不过男生应该比较少吧!!!
    女生就比较多

    pH。。。
    一定要

    迷迭香 。。
    哈哈。
    我从一个mail copy下来的

    字言字語 。。。
    哈哈!!一样一样

    ReplyDelete
  6. 我之前也有读过这篇文章。My FM 最近也有个类似的广告,听了蛮感动的。

    ReplyDelete
  7. 很感人的文章...

    我想应该把它抄起来提醒自己吧,因为人是善忘的...至少我是:P

    ReplyDelete
  8. 爸爸妈妈哦……
    嗯,
    真的,
    要珍惜,
    别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