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回忆

这篇文章并没有蔡志恒的幽默,也没有藤井树的文笔,只有小学程度的华语。所以写出来的文章也只能摆在本少爷的部落格供自己欣赏。

男孩带着疲惫的身心 ,一步一步的往回家的方向走去。脑袋里一直出现十分钟前的画面。

“勤,我。。我。。。,对不起” 女孩子对男孩说。

当男孩看见这一幕时,脑袋顿时一片空白。 老天爷也在为他落泪。站在雨中的他,眼前一片模糊,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沾满了他眼前的一片视线 。 男孩呆若的站在那里。

[ 如果对不起能吹化我对你的感情,那我会接受你的道歉。如果对不起能让我变得更麻木,我会毫不犹豫的向你说无所谓。很可惜,这并不能。]

好不容易,站在雨中的男孩一字一字的把话说出来。 女孩顿时被男孩的语气吓了一跳, 因为她从没看见男孩对他这么生气。 至少认识他以来,从没对她发过脾气。

“ 我。。我不知你会。。”

[ 好了,别说了。]

男孩这时变得异常的冷静, 他把女孩曾经送给他的项链脱下然后一步步的往女孩的方向走去。

[云]

这是男孩对女孩的称呼,从男孩认识女孩开始,他已经这么叫她了。

[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这段日子,我真的很开心,谢谢你带给我无数的欢乐,也带给我无数的惊喜。但,今天的惊喜将让我毕生难忘。]

男孩感觉到一阵鼻酸,原来眼泪在次无法控制的从眼里流出。

[ 这项链是你曾经为我戴上的,它陪我走过无数个夜晚,里面装有你的祝福,也有我们共同的回忆。 原本只有我们美丽的回忆,但可惜的是这回忆被毁了。 它已无法再让我们共同分享了。]

当男孩说完这番话后,女孩已处于崩溃了。只因她的天真想法,而严重的击脆男孩的心。

“勤,原谅我的好玩, 真的。。”

男孩在次不等女孩说完,便把他手中的项链交还给女孩。然后向女孩说

[ 这项链还会给你,希望没有在我身旁的你,日子会过得更开心。 也希望他能比我对你更好。]

此时男孩的心比谁都痛,但也比谁都坚强。

[ 在我离开前, 我可以有个小小的要求吗?]

[ 能给我一个拥抱吗?虽然我把我们共同的回忆还回给你但我希望能把这一刻的回忆长留在我心中,让我自私的拥有它。可以吗?]

也不等女孩点头,男孩已把女孩紧紧地抱着。然后在女孩的耳边轻轻的对女孩说,

[ 云,我真得很喜欢你,真的真得很喜欢你,你知道吗?为什么你要如此对我?为什么你要让我看见他的出现? 为什么你要让我面对这残酷的事实?]

男孩说完,便把女孩放开。然后对她说声谢谢后,头也不会的往家的方向跑去。 女孩没出声挽留,因她知道再说什么也无法把男孩留着。而且,她也不知该如何面对男孩。

-to be continue

52 comments:

  1. 很小说下的画面。如果是来真的,应该没有这么冷静吧。而且还分手总要在雨天哦!嗯,学友!!我爱你!!!

    ReplyDelete
  2. 做么一定要下雨的?你不是不喜欢张学友的吗?来个阳光普照,说什么分手的时候眼睛睁不开之类的啦,哈哈!

    做么男生酱没有品要把东西还给女生的?调转来送一样东西给她啦!

    结局:男生跑去当和尚了!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这么巧,我和妹妹一起comment,一起说张学友,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我比较喜欢这样的场面:

    女孩因为出轨后悔不已,男生难过。然后女孩想要挽回感情可是太迟了。女孩要求最后一个拥抱,男孩掉头想走。女孩捉住男孩的手,男孩用力把她的手甩开然后掉头就走了。女孩看着男孩的背面,毕生难忘。

    回到家,男孩自己把项链和女方的东西都打包进一个箱子,不想再看到那些东西和任何一件属于女孩的物品。奈何,无论他怎么躲避,他终究无法把他们两个一起的回忆也一起打包。回忆是最甜蜜也是最痛苦的部分。他独自一个人躲在房子的角落。痛苦的一个人在那里舔着伤口。谁说男生就不可以流泪?

    华仔的歌,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缓缓的播放出。。。

    哇~~~ 哈哈!!

    ReplyDelete
  5. 哈哈,不错嘛,你也可以插一点刘德华的歌曲,我只会“缺陷美”:) 明显不是刘德华的粉丝,呵呵!

    ReplyDelete
  6. Feeling ,ph...

    annoucement!!
    部落格的主人因吐血过多而紧急进入icu病房。
    庆幸的是他终于度过危险了。
    他想告诉两位“我真的受伤了”,
    全都是因为“分手总要在雨天”的“情节”。

    ReplyDelete
  7. 让你进医院,我觉得都是因为“我不够爱你”。

    其实我怎么忍心看你所写的男主角在冷冷的“冰雨”下说分手呢。他又不是“笨小孩”,明明就可以拿雨伞的嘛。

    “今天”,我突然想起“十七岁”那年,想起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你总爱在“上海滩”对我唱“肉麻情歌”。最喜欢你对我说,“你是我的女人”。还记得我们的“鸽子情缘”吗?你说你会为我“踢出个未来”。“当我遇上了你”,就“爱火烧不尽”,永远“爱不完”了。“如果你是我的传说”,那我将会是你的“马桶”,每天给你方便。

    希望你喝下这“忘情水”好让我们在“无间道”里面”再续“来生缘”。最后“可不可以”让我告诉你,“谢谢你的爱”,请让我“再说一次我爱你”,在我心里,我“心只有你”,你永远都是我的“心肝宝贝”,我“爱你一万年”!

    以后“没有你的城市”,我会独唱“真我的风采”,你也可以每个晚上“独自去偷欢”了。虽然“我不能没有你”,但是“我只想你好”。因为只有你能让我“神魂颠倒”。我想这都是“天意”,不能怪“月老”,要怪,“都怪我”不好,不能够满足你的需要。虽然“我恨我痴心”,但是能够遇到像你这样“世界第一等”的男人,我真的对你“相思成灾”,“真情难收”啊。在“情感的禁区”,“缠绵”的话我不多说了。就让我一个人独自流我的“孤星泪”吧。

    看来,我们“缘尽”了。我会“假装”不再爱你,找个好“归宿”。

    from,
    爱你的“中国人”


    哈哈!一口气,45首刘德华的歌曲。我这人真的很大方啊!

    ReplyDelete
  8. 哈哈!厉害!

    ReplyDelete
  9. Feeling 。。。
    小弟甘拜下风。
    @rz。。
    佩服!佩服!!
    你花多久把这四十五首个窜在一起???

    pH 。。
    你妹果然不是盖的!!

    ReplyDelete
  10. 花了一辈子的时间才遇上了你,花那区区半个小时写封留言给你算什么。小康康,你就不要假假佩服我了。你明明就觉得恶心到吐一地的血~哈哈!

    什么是“不是盖的”?我明明是妈咪生出来的,什么盖?

    ReplyDelete
  11. 哈哈!我也不知道他说什么... 我发现他很多时候没有查看自己打字有没有错误... 哈哈!

    ReplyDelete
  12. 我有时候也没有查看错别字。以前有个男人,他读过我日记后,发现有错别字就简讯我叫我改。后来这个男人失踪了。被我吓跑了可能:P

    不过经过我上网查询后,我发现果然不是盖的,是一种用语,意思是果然名不虚传,果然不一般。

    造句:他号称无敌,今天见他一个人干到十几个,果然不是盖的。

    资料来源: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0013692.html?fr=qrl

    哟,我的小康康,你真的很博学多才嘛,真的是爱死你了呢~~~ 来先亲一个~~


    !@#$%^&*)_@#$%^&*( before你吐,我先吐一地~~ 哈哈!

    ReplyDelete
  13. 不过他真的有很多错字啦!~

    ReplyDelete
  14. 不过前天我没有戴眼镜,看错他的错字!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嗯,我倒没察觉,我看东西快,不过却没有过目不忘的本事。看完就忘记的了。。。

    我那天一个晚上,不到一个小时,看完他整个部落。就是为了回答他那个星座问题。不然我都不会找到他印尼仔的相片哈哈!结果第二天放了飞机没去跑步。如果我追不到Garry ler我就死死强迫小康康娶我为妻~~

    ReplyDelete
  16. 哇。。。

    你的网友回帖超想象力的。。。

    羡慕哦。。。

    那麽多人回帖。。。

    愿你是开心的。。。

    ReplyDelete
  17. 蓝绿精灵
    会多人咩我算了三次,加你,都是三个人回复贴而已哦。。。

    ReplyDelete
  1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9. 哈哈!有啦,没有理由每一次都是我的眼睛有问题看错的!哇,你好厉害,一个小时看完!我看部落格要每粒每粒字去看的,所以不可以看太多,哈哈哈哈!!!

    妹妹!你现在很像这里的主人了!哈哈哈哈!把凯文踢出去!我们来热烈欢迎蓝绿精灵跟我们一起哈啦!哈哈!

    ReplyDelete
  20. 哇!你这么说,我会害羞滴。。。什么主人嘛。。。

    okok 来来来我不客气了~ 我们和蓝绿精灵开一台人麻将!!我教你们玩~~~ 不然show hand除大弟都可以。。。我做庄~~~

    来了喂~ 买定停手!!!

    ReplyDelete
  21. 想象着你一说完“害羞”两个字后,就开始把裤脚拉起来,栋着脚,叫人家买定停手!哈哈!

    ReplyDelete
  22. 还有,口咬一根烟装酷~~~~ 一支笔插在耳朵旁,拿来记帐的!! 哈哈!!

    ReplyDelete
  23. Feeling, ph...
    我的天啊!
    看这些留言时,我差点喷饭。
    有没有人来救我!!
    我投降了!!
    我认输了!!
    你们就看在我这么善良的份上,别为难我了。

    feeling,
    如果你的gary仔看见这些留言而不再喜欢你。到时你可别冤枉我或者“逼”我“啃”下你。嘻嘻嘻
    你花了半小时把那四十首歌窜在一起啊!!
    感动+ing。。差点就流泪了。
    你别教坏我的朋友哦!!
    所以,麻将和除大弟就让我来吧!!


    ph..
    我那有如你所讲的打错那么多字??
    有都是电脑出错!!
    你认识文意有多久了???
    我觉得你应该是被他感染了。
    好的步血就偏偏学他坏的部分。
    ps> 还是他没好的让你学??哈哈哈哈


    蓝绿精灵
    对咯!才那三只猫。
    那里多??
    只是大多数的留言都被他们两姐妹包办了。

    ReplyDelete
  24. 拜托!你可以不要叫我中文名字吗!!!

    ReplyDelete
  25. 我都不觉得我们的留言有多坏... 你想多了啦,哈哈!

    她一出世我就认识她了啦,因为她是我妹妹嘛... 哈哈!

    妹妹:
    你不答没有人知道他在叫你的,不过hor... 他叫到蛮顺口喔... 哈哈!!

    ReplyDelete
  26. yeerrr coincidently 昨天Garry也是一直叫我中文名字,他第一次知道我名字。因为他昨天无聊,跑去我部落,点击了那个美女好汉精选来看所以无意发现的。

    不要再叫我中文名字啦!只有我的小学和中学同学可以叫而已!

    连我家人都没有叫过我中文名咧!

    ReplyDelete
  27. “美女好汉精选”?

    Garry一直叫你名字?呵呵...

    ReplyDelete
  28. 文意。。
    这么好听的名字,不叫好像有点浪费,而且会对不起你父母哦!

    什么事美女好汉精选??
    什么咚咚来的??

    看来他又更进一步认识你了。

    ph...
    我只是写的顺手而已。
    就好像你妹写那恶心的名字一样!!


    你们又不是同一个工厂出来的!!那会从小就认识呢`?

    ReplyDelete
  29. 姐姐
    昨天咖哩发现我的中文名字好像发现新大陆,然后好像小康康那样叫我中文名字啦~~


    我亲爱的小康康啊,
    你果然是我要定了的夫婿,看,你都那么的尊重我爸妈。

    嗯,美女好汉精选是我部落独创,每个月我会犀选我身边的好朋友,然后写他们介绍给其他部落客知道。也会写下我对于他们的看法与感觉。我曾经有些过咖哩的,也有些过我对我自己的看法。

    我和姐姐虽不同工厂出来,但是我们都是同一国,同一类的,就是外星人~~ 所以我们在自创世纪的时候就已经认识的了。。。嗯,手指算算,比耶稣基督还要久。。哇!想不到我们都认识这么的久了。。。

    ReplyDelete
  30. 凯文:
    我们又不是工厂妹,当然不是同一个工厂出来的咯,我们两都是斯文dam ding的文艺书生,哪可以从同一间工厂走出来?

    我们只会从同一间图书馆看完书后、或者在Philharmonic hall听完贝多芬的交响乐后、或者在茶坊谈完棋艺后一起走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

    至于我们怎么认识,妹妹已经说清楚了。如有疑问,请问上帝...

    ReplyDelete
  31. 姐姐,他或许不认识上帝,我们需要告诉他吗?

    下一课预告,约翰福音。

    ReplyDelete
  32. 嗯,想想下。好像从新约,创世纪开始比较好,会不会?

    ReplyDelete
  33. 文意。。。
    那我真的是造福人群咯!
    每个都好像捡到宝一样。

    今世我们不能在一起,来世我也一定等你!!!

    ph....
    如果你说你是个斯文的人,我一定相信。但你妹嘛!! 有所保留。哈哈哈


    如果你们愿意告诉我,我一定洗耳恭听。因为平常我绝对不会自己去找这些资料的!!嘻嘻!!

    ReplyDelete
  34. 怎么好像花样男子的情节呢....:P

    ReplyDelete
  35. 我现在不要你了,你下辈子也不要等我,please..拜托你了 =)

    周末有机会再跟你说教:p

    ReplyDelete
  36. 妹妹:
    Err... 传福音不是我的强项哦,我只是会弹琴而已,也不知道凯文是不是牛...

    凯文:
    我觉得你大错特错了。斯文的应该是妹妹才对,粗鲁的应该是我才对。我是很粗鲁的运动健将咧!哈哈!

    还有,宝... 是不可以乱捡的... 哪有这么容易让你捡到宝?哈哈!

    ReplyDelete
  37. 捡到宝确实很难,但是捡到宝贤就更更更难!哈哈!

    嗯,我也没有传过福音。

    不过我8岁的时候,有位叔叔,拿着一本彩色的圣经故事图册经过我家送了给我,我自己读着读着,就认识了耶稣基督了。不过我们现在不是很熟。因为我远离他太远了。希望我这羔羊不会迷途就好:p 然后我也把故事告诉弟弟,然后弟弟也认识了耶稣基督。。。。

    ReplyDelete
  38. 迷迭香...
    花样少年??你不是那个台湾剧?
    那就证明了我有潜质作编制。
    嘻嘻

    文意。。
    哈哈!!求之不得。。
    谢谢你啦!愿放小弟一条生路。。
    这就证明你对基督有缘。
    而我,只对牛有缘,所以一定是对牛弹琴。。


    pH 。。。
    运动健将不代表一定粗鲁啊。。
    也可以外刚内柔。。
    不管怎么说,我都是这么认为。。
    哈哈哈

    ReplyDelete
  39. 姐姐你就别再对这头牛说我的为人怎样。我才不想被他了解我。万一他喜欢上我怎办?我这么正点~~ 哈哈!!

    ReplyDelete
  40. 我都没有说你是牛.... 你干嘛自认了?哈哈哈哈!外钢内什么?!哈哈!你太夸奖我了...

    妹妹:
    为什么你被传福音的那一幕好像“功夫”里的片段?哈哈!!好像那个乞丐卖漫画给小周星驰那一幕,哈哈!

    庆幸你认识基督... :) 所以你确实正点!呵呵...

    ReplyDelete
  41. feeling...
    haha。。
    喜欢上你??
    这很难吧!!
    要喜欢上一个人这么容易??

    pH 。。
    庆幸你认识基督... :) 所以你确实正点。
    这句话是什么意识?不明白!

    ReplyDelete
  42. 凯文先生
    要爱上一个人确实不容易。。。但是爱上我就不难,因为我实在是太正点了哇哈哈哈!

    你不明白姐姐的意思吗?换句话说,因为你还没有认识基督。所以你不够正点。。。

    ReplyDelete
  43. 意思差不多是这样啦... )

    ReplyDelete
  44. 正点的意识是指??
    对我来说,正点的意识是美丽。
    对你们外星人呢??

    ReplyDelete
  45. Feeling ..
    我哪知道!!
    可能有差讷!!

    ReplyDelete
  46. 韩剧啦哥!!

    很想像具俊表的姐姐那样扁你够够力!!

    还是不明白?
    请问FEELING ~ ^_^

    ReplyDelete
  47. 省回吧,我才不要跟他分享我的ku jun pyo!

    ReplyDelete
  48. 迷迭香 ..
    我比较少看这些情情爱爱的戏剧嘛!!
    所以不能怪我不知道.

    Feeling ...
    谢谢你的不分享...

    ReplyDelete
  49. 香香,别怪他。他只看色情片而已的。

    ReplyDelete
  50. Feeling 。。。
    知我者莫如文意也!!

    ReplyDelete
  51. 难怪沟通出问题....XD

    ReplyDelete